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援非医疗队代表顺利回国 圆满结束两年援桑任务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圆满结束为期两年的援桑任务,由我市独立组队的中国(江苏)第25期援非医疗队于6月28日回到常州。7月2日,我市召开专门会议,回顾总结医疗队两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市委书记阎立在会前接见援非队员,充分肯定队员们圆满完成援外任务,为国增光、为常州增光、为常州卫计事业增光。他希望大家重新调整好状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援外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将援外经历作为宝贵经验进行分享,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参加接见。
  省卫计委副主任徐东红、副市长张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25期援非医疗队共21名队员,17男4女,平均年龄38岁,分别来自我市一院、二院、中医院、三院、四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和卫校等8家单位,于2013年6月11日奔赴非洲,分别驻守在桑给巴尔和桑巴岛两处。
  两年来,医疗队因地制宜推广适宜技术,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开展新技术,累计完成门诊9万多人次,住院病例2万多人次,抢救危重病人2000多例,手术7000多台,10多项技术填补当地医学史空白。由医疗队新建的消化内镜中心和骨科创伤中心,使我国在桑援建的中心达到5个。队员们还利用休息时间下乡义诊,为偏远地区的村民送医送药,服务当地民众超过5000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得到桑总统府、卫生部、受援医院和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荣获了桑给巴尔政府颁发的代表最高奖项的“金质奖章”和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