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首届全国智能技术与服务学术论坛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3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智能技术与服务学术论坛,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4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3家企业的16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中科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大院大所的专家,围绕教育大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旅游,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等主题,多角度展现人工智能的最新和实用技术。
  在江苏理工学院的计算机工程学院,有一套智慧交通系统,它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对交通现状进行抓取,来为城市交通服务。
  这套智慧交通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测拥堵路况、行车速度等数据,还可以对道路的积水或者事故情况进行自动报警。这项技术是江理工计算机工程学院目前开展的多项省部级研究项目之一。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发展到能够完全模拟人的感知层面,并向认知层面渗透,最终的目标是要发展人工智能的创造力,在艺术领域、智能制造领域一展所长。专家们认为,高校院所要发挥学科资源优势,为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注入新动能,为常州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培养高水平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