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总理亲切勉励常州新生代“大国工匠”宋彪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常州新生代“大国工匠”宋彪表示祝贺,并亲切交谈,给予勉励。
  当天,我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国代表团座谈会并讲话。
  常州选手宋彪作为该大赛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最高奖项——阿尔伯特·维达尔奖的中国选手,受到国家人社部表彰,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月在阿联酋举办。中国代表团以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超过德国、英国、瑞士等一批技能人才强国,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双双位居第一。
  据悉,常州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已达947人,并连续3年居全省第一。
  高技能人才通常是指具有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者。2016年底数据显示,全省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有686人。
  宋彪是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学生,今年19岁,所学专业为模具设计与制造。他来自安徽蚌埠农村,从小动手能力就比较强。
  此次参赛项目是工业机械装调。他荣获该项目金牌,并以779分的最高分(满分800分)夺得大赛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尔奖后,得到国家人社部30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