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打造生态绿城 续写古城绿意

发布日期:2015-10-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处处皆绿、人人可享”为目标,常州市今年继续推进生态绿城建设,实施一批公园绿地及生态绿道。
  位于中吴大道和荆川路交界处的白荡河绿地,规划总面积7970平方米,绿意葱茏间几条休闲小道交织其中,独显出小而美的精致韵味。从今年6月份进场施工以来,已经完成景观、建筑物及园路铺设,沿河栏杆完成30%,不久就可以开放。
  为了打造“百姓触手可及、亲身可享”的生态绿城,常州市在去年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一批城市绿地项目,让市民走出小区步行50米,就可到达一个小型休闲绿地。
  除了已开工的白荡河绿地、天马集团地块绿化工程以外,今年年内,我市还将开工建设天翼御品南侧地块绿化工程、关河、北塘河生态绿道、龙游河支浜绿地及绿道、龙锦路南侧绿道及北塘河生态绿道,力争年内完成。
  这些新建的生态绿城项目,都将体现植被多样化、建设低碳化、布局系统化、功能完善化、科技提升化五大理念,同时还将试点引入“海绵城市”的理念,采用透水材料、下凹式绿地等,达到雨水收集的目的,可以有效涵养水源,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