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台合作再结硕果 永冠将在溧阳建能源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台合作再结硕果。7月22日上午,台湾永冠集团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签订投资意向,在溧阳投资建设永冠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市委书记阎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常州制造业基础雄厚,永冠集团新项目对地方经济带动能力强,双方通过深化合作,一定能取得双赢。
  该产业园将位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内,计划建设包括风电产业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区、重型机械产业区、精密加工区、涂装防腐产业区、医疗器械产业区及研发、办公产业区等8个板块。
  台湾永冠集团集铸造、加工、焊接、组装等业务于一体,董事长张贤铭说,早在2006年永冠就在溧阳天目湖工业园区投资成立了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每年销售都以较快速度增长,他对永冠在常加快发展充满信心。
  当天,常州经贸代表团还来到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拜访。在与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交流中,阎立介绍了常台两地合作情况。詹火生表示,江苏和台湾交流合作最为密切,常州地处长三角中心位置,各方面条件都很好,适宜台商前往投资创业,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将积极推介两地企业开展合作。
  当天,阎立还在台北与台湾奈米碳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蔡群贤进行了会谈。台湾奈米碳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生产奈米碳管、石墨烯等新材料的企业,去年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合资成立了常州乾元碳素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总投资5000万元。阎立祝愿台湾奈米碳管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加速发展,同时介绍更多相关企业和人才来常创新创业。蔡群贤表示,他们在常投资的新工厂计划今年9月正式投产,公司对在常州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随后,阎立一行与晶元光电董事长李秉杰洽谈了下一步合作计划。晶元光电2009年来常投资,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目前是晶元光电在大陆规模最大的外延片及芯片生产基地。阎立表示,常州各级政府将全力帮助解决晶元光电在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李秉杰说,晶元光电在常项目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20%,今年上半年又扩大了产能,已完成销售收入3.9亿元。下一步希望与常州企业加强合作,在应用领域取得突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