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调研武进区:为全市发展大局再立新功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日,市委书记齐家滨到武进区开展专题调研指出,武进区要坚持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发挥全市最重要增长极应有作用,为全市发展大局再立新功。
  齐家滨首先来到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了解基层党建、多元共治和三资三化推进情况。随后,来到新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份额等情况;察看企业测试检验中心和实验室,详细询问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情况。齐家滨还前往前黄中学,了解武进区基础教育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听取武进区工作情况汇报后,齐家滨说,武进区按照省委“六个高质量”要求,落实市委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部署,发展思路清晰,态势良好,创新亮点频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劲头足。对此,市委是肯定的。
  齐家滨指出,常州人杰地灵,如何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话语权,让人才纷至沓来,需要武进这个全市最重要的增长极奋勇当先,对此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武进区上下要坚持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自觉把武进放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大格局中去考量,不仅要保持在常州的领头羊地位,更要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比拼中,当好先行军、勇做排头兵。
  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大优势产业,做强发展平台。武进区党委政府要积极研究自身优势和差距,培育优势产业链和先进制造业。要利用好优秀企业家这一宝贵资源,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行动,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和“一网通管”建设。要利用好来之不易的中以创新园、苏澳合作园区等发展平台,全力做大做强。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重视企业股改上市,夯实发展根基。
  要狠抓重大项目,引导重大项目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真正让“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成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抓手。要狠抓创新新格局,用好常州科教城创新之核的能量,发挥好民营企业创新活跃的优势。要狠抓城市基础和生态文明建设,建好生态滨湖区,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持之以恒做好污染整治。
  要强化政治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持续力。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评判干部的重要标准,坚持有为有位、无为让位,支持保护好能干事、有担当的干部,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