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6日,常州市国资委召开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月冬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组织观看了《乱纪之祸》录像片;对市国资委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闵瑞华副书记从八个方面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持续发展;二是加快建立完善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5+X”制度体系;三是在全系统国企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建示范支部,做合格党员”特色支部创建工作;四是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五是年底前全面完成所属出资企业公司章程的修订工作,把党组织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等写入章程;六是抓好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七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八是认真完成市委部署的其他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主任刘月冬从五个方面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一、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工作。一是启动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及国企领导班子三年任期经营目标编制工作;二是深化完善平台公司改革;三是完成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四是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工作。

二、加强国企监督监管工作。一是加强监事会工作;二是规范国有企业对外投资行为;三是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四是加强对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五是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薪酬制度改革;六是推进依法治企建设;七是开展国企领导人员询问、约谈、警示工作;八是做好国有企业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三、持续推进国企党建工作。严格按照闵书记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四、不断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一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三是做好综合考核工作;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关心干部职工生活。

五、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站位与定位的关系;二是有为与有位的关系;三是苦干与巧干的关系;四是能力与活力的关系;五是团结与廉洁的关系;六是党务与政务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