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到金坛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6日上午,常州市市长丁纯到金坛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常州市副市长许峥,金坛区领导狄志强、朱霞参加活动。

  丁纯一行首先来到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包括河道拓浚12.59公里,新筑堤防7.64公里,堤顶防汛道路24.08公里等多个建设内容。该工程自2015年率先启动以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96亿元,占总任务的48.1%。河线经过的尧塘街道、儒林镇范围内居民房屋拆迁已全部结束,地上青苗及附属物迁移完成进度达95%,安置房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其中先导段已完成全部土方开挖244万方,联锁块护坡基本建成,防汛道路路基施工结束,形象进度为95%。丁纯要求我区要加强与各地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相关问题,确保工程按计划实施。

  美丽乡村建设也是丁纯此次调研的重点。尧塘街道谢桥村是远近闻名的花木村,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过万亩。2005年以来村委通过成立苗木专业合作社、组建联合党委等方式,提升谢桥村知名度和花木公司品牌形象,2016年村级可支配收入达到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2600元。在加快村级经济发展同时,谢桥村大力推进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全村完成道路硬化58.4公里,村庄绿化覆盖率达43%,创建成为“常州市美丽乡村”,2017年该村启动“江苏省美丽乡村”和“江苏省水美乡村”创建工作,力争全力配套打造“中华园艺示范村”。丁纯希望谢桥村要立足花木之乡,走高效农业发展之路。同时把群众需求当做工作的努力方向,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好,把生态环境整治得更好。

  近年来,金坛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常州市关于加强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农业农村工作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丁纯对金坛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金坛区进一步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全面增强农业竞争力,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更加注重以城带乡,统筹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由“千村一面”向“各美其美”转变,让农民群众在村庄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