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局:与环卫部门首次合作助力洁净城市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发挥气象防灾减灾、趋利避害作用,促进环卫部门和气象部门的紧密合作,加强影响环卫作业的雾、暴雨、雪、低温冰冻、雷电、台风、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科学有效地指导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和人工保洁等工作的开展,1月16日,常州市气象局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首次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洁净城市道路,构建双方“共赢”平台。据悉,这一举措在全省尚属首次。
    双方将遵守“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联合防御”的原则,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完善城市环境卫生气象服务体系。采用多种形式,共同推动各级环卫、气象部门之间的合作,气象部门提供未来一周气象预报、逐3小时气象预报、早晚天气预报以及突发灾害性天气的“直通式”气象服务等,环卫部门提供城区道路结冰易发区域及结冰路段实况、降雪时城区道路积雪分布路段、清雪进展情况及其危害性和辖区内道路积雪或结冰信息等,联合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等研究项目以及防灾减灾、灾害预警、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
    协议的签署,利于气象、环卫两部门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共同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致力给市民营造安全良好的出行、居住卫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