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武进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为契机,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确保武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位居全市前列,为常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武进区领导周斌、江建文、王明昌、陆雅芬、谢国正出席会议。
  今年是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之年,今年的成绩将占总评成绩的70%,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去年,武进在4个季度测评总评中名列全市第一名,在今年前三季度测评中,武进低开高走,成绩列辖市、区第二位;第三季度,再创实地测评、未成年人工作、综合得分3项全市第一。综合前三季度,武进暂列全市第二名。11月初,全市将开展第四季度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工作,11月中旬迎来省检,随后,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总评也将展开。
  会上,区委书记周斌对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全面把握文明城市建设新内涵。今年,中央提出了“使文明城市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的要求,更加突出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内涵和道德要求。面对新标准、新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新的战略决策和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建设新内涵,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作用。
  要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新高度。前不久,中央文明办颁布了修订后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新版的《测评体系》强调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建设八大环境、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这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指南,也是组织迎检工作的重要依据。要以新的测评体系为标准,明确方向、加快推进,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优化城市环境、优化公共秩序、优化窗口服务,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以核心价值凝聚人,以先进典型带动人,以道德实践提升人,从而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通过落实民生实事,解决难点问题,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要全力打赢速文明城市建设新战役。现在,距离全市第四季度测评、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大考时间已十分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争先意识、“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长效机制,全速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新战役,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建文对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湖塘镇、区教育局、城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