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上半年常州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4%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6月常州市高新技术产业主要数据,今年上半年常州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4%,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48.7%。

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凸显我市大力支持产业创新转型、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的有力实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中,智能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制造业与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总产值占全市84%以上,是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主力;航空航天制造业、电子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等成为我市高新产业增长新亮点,分别同比增长65.3%、43.6%、26.0%。   

从区域看,武进区、新北区、金坛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比重分别为34.6%、30.6%、13.8%,稳居各辖市、区前三位;从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来看,新北区、钟楼区、金坛区分别以63.1%、54.9%、50.1%居前三位;而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则以39.8%、18.1%、12.0%的增速位居前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