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1-11月常州新签约22个重大突破项目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对照目标找差距,全力以赴抓推进,为“重大项目提升年”划上圆满句号。
  1-11月,全市新签约22个重大突破项目,其中,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5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6个,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11个,分别比年度目标多4个、1个、1个,内资签约总投资达1023亿元,外资签约总投资达35亿美元,取得自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开展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154个实施的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4%,高于正常序时进度3.7个百分点。17个新建的省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开工数量列全省设区市第一。今年以来,全市新增11家IPO企业,2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全市上市公司达5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26家,创历史新高。

  会议指出,临近年底,各地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前瞻布局,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招引工作,深挖重大项目招引潜力,努力抢占明年先机。要加强重点地区招商,围绕十大产业链和各板块的主导产业,瞄准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开展主动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再集聚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央企跟踪对接,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产业高端项目、军民融合项目,大力引进一批地区总部、研发机构。加强利用外资工作,利用中以、中德、中瑞等国际合作园区的平台优势,强化以企引企、以民引外、以外引外,大力招引一批欧美精致项目。加强产业基金引导,吸引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资我市产业和民生项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破解建设难题,突出抓好竣工达产,精心组织明年重点项目,确保所有项目按计划实施。要大力提高项目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方式,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接国际补短板,对照“店小二”精神改作风,真正让“常州服务”成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努力将我市打造为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同时,还要加强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做大上市后备企业规模,引导鼓励上市企业积极开展再融资,支持上市企业以产业链为核心,开展并购重组,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做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今年最后20多天时间,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守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廉洁自律的底线,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