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全力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7日上午,常州武进区召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武进区改革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更好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李林、陈志良、刘志峰、赵天晟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区国资国企系统朝“企业实体化、运行市场化、资产证券化”改革方向迈出坚实步伐,规模效益实现新突破,经营格局呈现新进展,担当尽责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全区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4566亿元,净资产126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2018年分别增加25亿元、23亿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通过组建三大区级集团公司、市场化运作开发园区平台、一体化管理镇级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一系列创新探索,初步形成了功能明确、主业突出、分布合理、运转高效的国企经营格局。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指出,当前,武进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已行至“深水区”,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困难也逐步显现,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加快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对于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国企改革新形势;聚焦关键,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新举措;要凝聚合力,奋力谱写国企改革新篇章。

李林强调,推进国企改革要在优化布局结构上下功夫,在激发国企活力上下功夫,在完善企业治理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各国企要积极主动深化改革,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联动,切实加强工作保障,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合心合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武进区开展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以来的各项改革发展工作情况。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经发集团、先行集团、国经集团围绕“找准发展定位创新商业模式”“明确战略定位强化改革赋能”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