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5G开启“智造”新时代主题论坛在常州武进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6日下午,5G开启“智造”新时代主题论坛在常州武进区举行,共同探讨5G时代的制造业创新、数字化工厂建设、民企智能制造实践、5G+云+AI赋能制造等话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出席活动。
  论坛上,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题为《开创智能化升级主动免疫新生态》演讲,为5G时代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由蜂巢互联联合华为、博世等合作伙伴,以及武进区制造企业共同成立的武进工业互联网生态正式启动,聚焦汽车及零部件、机械装备、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系统解决企业转型升级难题。
  近年来,常州市加速培育本地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创新平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引进了航天云网、数码大方、中机云创等国家重点平台,打造出“一横多纵,五星上云”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培育了天合光能、星星充电等垂直行业平台。在智能制造方面,培育了龙城精锻、天合光能、瓯堡纺织等省级互联网标杆工厂,涌现了恒立股份、雷利电机等省级智能工厂。
  武进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县区、全国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围绕“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的建设目标,在5G网络、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优质项目,涌现出了瑞声科技、天正工业、苏文电能等一大批优质的产业链相关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