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启动“检察官进网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检察官进网格”启动仪式暨“网格化+公益诉讼”推进会,7月7日上午在市检察院举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指出,推进“检察官进网格”和“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既是落实省委政法委 关于建立政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全面推行“三官一律”进社区入网格的部署要求,也是常州市检察工作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载体、谋求自身创新发展的新机遇。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服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效能;加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全力推进网格、检察融合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走在前列。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与横塘河社区、永宁路社区签订 “检察官进网格”协议。
  据悉,常州市各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组织优秀干警,担任兼职网格员,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发现社会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风险研判、法律援助、矛盾调处、法治教育等工作,为网格管理注入新力量。“网格+公益诉讼”开展一年来,检察机关通过平台抓取相关信息2000多条,发现公益诉讼线索130多条,制发检察建议2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