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推动常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督促各单位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常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6月1日至6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常州市督导,充分肯定了常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汪泉指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一要提高站位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认识、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认领问题抓整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诚恳接受督导组反馈意见,对标找差、举一反三,雷厉风行抓好整改。三要依法打击抓质效。全面摸排核查线索,严格依法办案,依法从准从严从快从重打击黑恶犯罪。四要“打伞破网”抓深化。紧紧抓住“打伞破网”主攻方向不放松,不断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力度。五要综合治理抓共治。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从源头抓起、固本强基,探索建立健全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六要建强基层抓实效。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城乡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七要提振精神抓落实。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强化斗争意识、创新斗争方式、健全斗争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化专项斗争。
  汪泉强调,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是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开展领导干部层层谈话活动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站位,主动对号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集体谈话要求落到实处,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好基础。
  丁纯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和常州市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传达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保证。
  市领导张春福、陈涛、周昌明和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