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两个工作机制构建国资监督管理闭环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9月12日,常州市国资委率先在省内国资系统出台《市国资委关于建立外派监事会与委机关处室监管工作联动机制暂行办法》和《市国资委关于建立外派监事会与派驻企业联动工作机制暂行办法》,建立两个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外派监事会作用,为国资监管服务。

两个工作机制一是通过外派监事会与委机关职能处室之间建立监管信息共享机制、监管工作协同机制、定期交流研讨机制以及监督检查成果运用机制四个方面,来加强委内信息的沟通和工作的协同,充分发挥外派监事会与机关业务处室监管的不同特点,增强国资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监事会发现问题,委业务处室处理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监管合力。二是通过建立外派监事会与派驻企业工作联系机制、监事会列席企业会议机制、企业信息资料共享机制、与企业内审部门、中介机构、企业财务总监的协同机制、监事会工作定期交流及反馈机制五个方面,加强监事会与派驻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协同,及时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财务及重大事项等经济信息,同时,定期征求出资企业在执行市国资委工作要求、相关政策文件中存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市国资委。

两个机制的出台,加强了外派监事会、委内各处室和企业三者之间的工作联动,构建了国资监管的闭环体系,更好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将推动常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