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局:常州福彩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芳芳(化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9月21日,她委托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向常州市福彩中心递交了公益金爱心资助申请表。经认证后,福彩中心向其捐助了一万元福彩公益金。

申请福彩公益金,向社会寻求帮助,其实并不是这个女孩的初衷。她有着坚强的内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病重的母亲渡过艰险,不为生活和失学的压力而寝食难安,但现实让她无奈,在社区的积极帮助引导下,芳芳抱着希望填写了福彩公益金申请表。

在芳芳幼年的时候,由于父亲的原因,父母亲最终以离婚收场。这么多年来,母女俩相依为命,母亲在药店打工,辛苦工作供芳芳上学,而父亲在十年前就离乡失去了音讯,再没有探望过芳芳,更没有付过一分钱抚养费。

一路走来,母女俩的生活艰苦但还算平安,可没想到,疾病还是早早降临到了芳芳母亲的身上。从今年开始,芳芳母亲长期干咳,后来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去医院,被确诊为非小细胞肺癌中晚期,现已淋巴结转移。为尽量挽救芳芳母亲的生命,医生建议采用医保无法报销的靶向疗法。

芳芳家中本来就没有任何积蓄,如今母亲失去了工作能力,家中没有了生活来源,而每月靶向药和其他药物以及复查费就要一万多元,此外,还需要支付芳芳的学费、生活费。面对如此大的压力,芳芳没有妥协,一直在上学的同时坚持兼职打工,贴补母亲的医药费和自己的学费生活费,但这只能是杯水车薪,家中沉重的经济压力压得芳芳实在喘不过气来,随时都面临着失学的境况。

为了支援母女俩,芳芳远在外地已退休的外公外婆都赶了过来。两位老人一个有高血压,一个有哮喘病,却仍然不辞辛苦照顾女儿。一家老小就暂时靠着两位老人微薄的养老金勉强度日。

通过“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了芳芳一家的处境,并积极联系福彩中心落实资助事宜。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芳芳是个很坚强、求上进的孩子,顾家,也爱学习。看到孩子这么可怜,大家都很不忍心,纷纷想法子帮她。想到福彩曾多次联合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便立马联系了福彩中心的相关人员。

为了节省路费开支,芳芳委托了社区人员先办理相关事宜,并转达她对福彩的谢意,她将心怀感恩,更加努力学习并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