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水利部督导组检查常州武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9日,水利部2017年第二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组来到常州武进区,对河长制工作进行督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滆湖、武南河和经开区横林芦花沟河整治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西太湖退田还湖、河长制公示牌设置、河道整治等情况。
  滆湖是江苏省第六大湖泊,也是太湖流域湖泊群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武进区“退田还湖”一期工程全面完成,实施总面积3.888平方公里,其中还湖面积2.108平方公里。目前,省水利厅已同意《滆湖(武进)退田还湖二期工程实施方案》,二期工程实施范围为宁常高速公路以南滆湖武进区域,面积20.02平方公里,其中退田还湖面积15.02平方公里。
  武南河是穿越武进区主城区的一条重要引水排涝兼景观河道。2005—2011年,武进区先后实施了武南河东延工程(永安河—武进港)、武南河中段(永安河—武宜路)整治工程、武南河西段(武宜路—环湖路)整治工程。
  芦花沟河是横林镇镇级河道,全长1.92公里,主要用于汛期行洪和农田灌溉,去年纳入了经开区河道整治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工程采用河道清淤、生态护岸、污水截流等措施,对芦花沟河进行了整治,目前已基本完工。
  督导组对武进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进区工作着手早、行动快、履行好。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联系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副区长刘志峰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