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赴晋陵集团调研并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转型发展 努力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典范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赴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全会《决定》提出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市场竞争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转型发展,努力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典范。
  汪泉先后来到晋陵集团建设运营的三个项目现场调研。在北郊初中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现场,汪泉了解到,晋陵集团通过联动开发,推进老城改造,其中,北郊初中建成后,学校办学规模将达到36个班级,周边地块也将同步实施环境绿化、道路场地及水电气等综合配套设施,既满足了民生需要,又提升了城市面貌。

  即将竣工交付的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改扩建工程,展现了晋陵集团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成本核算意识,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成果。天宁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包含了运动、健康服务等多个功能,是晋陵集团以发展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大体育为理念,构建幸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向市场化转型的一个探索。
  汪泉对晋陵集团加快转型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晋陵集团已从过去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的平台公司,转型为具有市场活力和竞争力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与集团领导班子责任心事业心强,大力推进思想、目标、机制、能力、方式上的全面转型,制定企业战略发展规划,理顺发展链条,完善治理架构,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分不开,自2017年整合成立以来,通过青果巷、文化广场等重点工程建设,也为企业打造了发展品牌。
  汪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议题,要深刻理解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为国有企业,要努力通过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来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晋陵集团坚定市场化运营方向转型,努力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典范。

  汪泉强调,下一步,晋陵集团要树立目标意识、成本意识、客户导向意识和人才意识。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强化成本管控,抓住客户需求和特点,提高产品、服务与市场的匹配度,建立引才育才机制,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市场化、制度化、信息化、精细化“四化”导向,以市场为导向,以制度来保障,完善标准化体系,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梳理规范标准,积累数据资料,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
  要把建筑施工业务与城市危旧房改造结合起来,在老城改造中平衡好老百姓与市场的需求;要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强文旅板块,在传承历史文脉中寻求双赢;要把大体育产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运动需求结合起来,加强对目标客户需求的分析,发挥常州红色资源优势,瞄准青少年研学、思想道德教育等新领域,整合形成系列产品,做出特色;把大健康产业与健康养老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提前布局谋划,实现产业蓬勃发展。

  汪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党建是最大政治的理念,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一以贯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真正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过硬的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