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推动重大项目审批提速提效 深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常州市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听取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拿地即开工”为突破口,推动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性再造、整体性重构。各相关部门要形成更快审批路径,紧扣流程再造这个关键抓手,通过极限压减审批事项和申报材料、调整优化审批时序、实行并联审批办理、创新用好告知承诺制等举措,推动审批提速提效,形成更多制度化成果、可复制模式;推出更多服务举措,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将服务送到项目一线,打造“行走的服务窗口”;凝聚更强工作合力,善用数字工具、手段和技术,打破部门与部门、部门与板块之间的壁垒,积极引导企业在审批各环节配合准备材料、进行承诺,集成化提供各类中介服务。会议原则通过有关文件,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把风险隐患找出来、整治好、管控住;坚持明确责任、多方参与,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要推动企业自查、强化部门督查、发动群众助查,营造全社会共同“防风险、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坚持闭环管理、标本兼治,严格执法、精准执法,注重建章立制,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市已经入汛入夏,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突出抓好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严格值班值守,前置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应对得当。
  会议审议《常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草案)》。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建筑垃圾管理立法,是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全力做好立法工作,让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协同发力,探索建立完善的收集处理体系和产业培育体系;把经过实践检验、可操作性强、具有常州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传承下去,增强制度保障和刚性约束;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立法成果更好发挥效力。
  会议还学习解读《江苏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听取2022年度全市开发区争先创优专项考核、关于调整2023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情况汇报,审议《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片区整治更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若干支持政策》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狄志强、徐华勤、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