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讨论研究相关文件等。

会议指出,量子科技是中国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核心技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采取得力措施保证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赢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强大政治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对常州市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关心照顾,讲好他们的英雄故事,把英雄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日前,江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在常州召开现场会,这是对常州市长江大保护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加快化工企业关停、腾退,持续深化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达目标绝不松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强化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明确监督执法工作程序,赋予其相应权限和措施,与刑法、刑诉法等国家法律有效衔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有力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党委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职的领导,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掌握、遵守、运用《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监督制约,防范风险隐患,防止权力滥用,保证国家监察权正确行使。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聚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重点,解决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提升监管能力这个难点,抓好隐患排查、源头治理、危废监管等工作,加快解决一批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里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各地也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推动本地区《实施方案》落实。要加大督查力度,将其作为年度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快推动本质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表彰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对常州市双拥创建工作进行表彰及奖励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常州多年来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兵妈妈”朱立凤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成为江苏省唯一城市和个人“双模范”的城市。全市上下要立足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加自觉的政治担当增强双拥工作责任意识,以更加精准的对接协作提升军地互办实事成效,以更加完善的制度机制做好优属优抚优待工作,以更加有效的政策举措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更加浓厚的氛围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合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推动常州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常州市关于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的推荐评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奋力夺取“双胜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