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跻身中国城乡统筹百佳县市前五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近日发布的“2020中国城乡统筹百佳县市”榜单中,溧阳市位列第五,是江苏省唯一入围前十的县市。
  该排名榜由《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全面呈现了我国城乡统筹发展的缩影,也深度揭示了各县市城乡统筹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特征。
  城乡统筹,不仅仅指经济范畴,城乡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都要实现统筹发展,打破城乡界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共同繁荣。
  近年来,溧阳市通过加速城乡经济协合、环境契合、生活翕合和治理匡合,深入开展了“生态创新地、城乡融合体”的溧阳实践,努力闯出一条从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把城市融入生态空间来谋划设计,以“生态创新”推动区域分工协作,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让乡村空间增值,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溧阳方案”。“环境更友好、发展可持续、群众得实惠、政府有收益”的“幸福经济”正在溧阳呈现精彩的现实模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