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供电首创“一次都不跑”

发布日期:2018-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个电话,供电所就帮我把电表给装上了,稻谷烘干机顺利运行。”日前,溧阳市埭头镇东圩粮食合作社负责人陈小付对自己享受到的“一次都不跑”供电服务连连称赞。
  10月,陈小付承包的300亩水稻丰收在望。中旬,合作社新购的一批电气烘干设备全部到位,陈小付便拨通了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平台的服务热线,开启了“一次都不跑”的供电服务之旅。
  片区经理陈建明接到服务平台“一次都不跑”的业务单后,当即联系了陈小付,并带着新装用电传票,和查勘人员一起来到农场,办完了通电前的一系列手续。第二天一早,陈建明就给农场装上了表、通上了电。
  这是溧阳市供电公司开展“一次都不跑”业务的缩影。今年4月,溧阳市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供电城乡一体化建设,真正实现供电服务思想理念由“业务视角”向“客户视角”转型,并在全省率先对全市城乡办电业务建立“电话营业厅”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正式开启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的全新供电服务模式。截至10月底,溧阳市供电公司累计受理“一次都不跑”业务3887次,其中通过“掌上电力”等线上渠道受理3179次,通过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电话受理548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体验到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今年8月,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再次发力,以创建江苏省“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探索“压缩办电时长”举措,创新实施“一站、一网、一次”服务工程,切实提高办电效率。
  实行“一站办结”,客户办电省时。常州供电首次在市政务中心创新设立“一站式”电力服务窗口,专网接入、专人入驻,承接各类高低压用电业务,提供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的供电服务,实现企业从申请办电到装表送电全程“一站办结”,提高了客户与供电公司的交互效率,节省了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
  推动“一网办理”,客户办电省力。据统计,常州全市月均办理居民用电过户业务量约为8000-10000笔,约占供电营业厅所有用电业务量的60%。常州供电公司以成功创建水电气“三表合一”信息采集示范区为契机,积极推进与政务服务中心数据共享,于今年4月26日在省内首家实现“房水电气联合过户”服务新模式,通过网络推送手段,实现了房、水、电、气四项过户的“一网办理”。至今,常州地区已办理联合过户业务6848笔,减少了14000余人次的奔波。目前,武进、金坛、溧阳地区的房产过户联办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常州供电在溧阳地区已实现居民新装、增容、表计校验等28项低压办电业务“客户一次都不跑”。这一服务模式将向全市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