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3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释放“起步就要起跑”的信号,凝聚“拉弓就要满弓”的共识,树立“开干就要实干”的导向,动员全市上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纵深推进“532”发展战略,决战高质量高水平“万亿之城”目标,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市长盛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局之年要有开拓之举,奋进之年要有奋发之姿,决胜之年要有攻坚之勇,突破之年要有攀高之能,复苏之年要有拔节之势。全市上下要始终锚定高质量高水平,抓机遇、抢风口,再攀发展新高度。

  要全力奋进量质并举有高度有支撑的“万亿之城”。加快落地百亿项目,把引进人才、构建平台、创造知识产权等作为重大项目招引的关键条件,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加快培育千亿企业,推动50亿元、百亿企业集团军数量实现大跃升,引导企业发挥上市价值,把更多募投、定增、并购项目落户在常州,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打造万亿产业,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迈向“两个超万亿”目标,加强智能制造装备和新型碳材料产业补链强链,加快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科研成果转化步伐。
  要全力奋进资源集聚有动能有活力的“万亿之城”。聚焦全区域对标提升,各板块要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对标对表、比学赶超。聚力全要素创新驱动,政府要注重搭架子、铺路子,企业要强化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主导权,高校要在产教融合上发挥更大作用。优化全生态金融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健全人才项目资本投融一体化联动机制。推进全领域数字化转型,以点带面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十百千”工程,加快实现“一网管全域”“高效处置一件事”“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全方位对外开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重,以全球视野引入高端要素。
  要全力奋进内外兼修有气质有颜值的“万亿之城”。加快完善交通网络,推动常泰铁路、地铁5号线、中吴大道西延等排定项目尽早开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和金坛站、武进站年内建成投用。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提升常州港、内河港、常州铁路货场、常州机场等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争创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打响文商旅品牌,加快项目建设,做好品牌梳理,完善营销和服务体系。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加快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纵深推进“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入,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要全力奋进共同富裕有温度有质感的“万亿之城”。抓好稳就业这项关键,加快推进“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优化各项助企惠企政策,着力扩大就业“蓄水池”。抓住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这个重点,用心用情、做好做实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教育医疗资源均衡化,不断提升“常有善育”“常有颐养”品牌品质。抓牢保安全防风险这条底线,落细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面对最好的历史机遇,全市上下要有闯的精神、争的勇气、拼的劲头,坚持“敢”字为先,激励干部敢为担重任,支持地方敢闯辟新路,服务企业敢干立潮头,引导群众敢首创聚合力,把蕴藏在全社会的活力激发出来、智慧凝聚起来,形成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桓恒、狄志强、于贵平、徐华勤、夏思军、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