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举行“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0日,常州市农委与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农委主任李昙云和常州移动总经理魏农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市农委副主任李国平、常州移动副总经理郭江蕾及市农委和移动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常州移动公司汇报了双方在农业信息化合作上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的农业信息化发展方向,魏农总经理做了签约致辞。

李昙云主任在签约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前期和移动合作成效,为我市农业信息化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指出了目前我市推进农业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常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市农委与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标志着常州“智慧农业”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整体谋划全市农业信息化工作,提高我市农业信息化水平,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创新美丽幸福常州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协议,市农委与常州移动将充分利用移动通信、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强灾害预警、农业智能物联网建设、农村农产品监管和推广等农业信息服务建设,丰富服务农民的形式与职能,逐步创建集合创新的农业综合服务互动体系;在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信息化建设、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农业投入品监管、开展农情信息调度和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等8个领域展开合作,推动农业产业信息化;以及围绕发展精准农业、设施农业,建立农业信息化示范点,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生产经营信息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