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区域消费环境指数发布 常州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31日获悉,省工商局日前发布全省区域消费环境指数,常州位居第1。
  据介绍,省工商局委托第三方南京审计大学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研究编制江苏省区域消费环境指数。而在省域范围内编制消费环境指数、对设区市消费环境作出评价,是一次具有全国首创意义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通过历时近一年的研究,2015年度江苏省区域消费环境指数研究形成了最终成果。总体来看,常州在消费安全和诚信方面做得较好;从百姓比较关注的几个关键指标来看,常州商品质量整体较好,服务质量整体较好,消费投诉处理比较便捷及时。
  课题组经过研究认为,安全无忧、诚信无欺、便利无碍、维权无阻是消费者对消费环境的最大憧憬与期待。其中安全是消费环境建设的核心,重点考察交易客体,即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质量,以及消费场所是否安全;诚信是消费环境建设的根本,重点考察交易对象,即商品或服务的供给方——主要是各类企业,是否诚实守信;便利是消费环境建设的基础,重点考察交易过程是否便利,所具有的消费基础设施是否有利于消费者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维权是消费环境建设的保障,重点考察在交易过程中和交易完成后出现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是否充分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