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今年常州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5日上午,2018年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市级机关在行政中心举行集中捐赠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将爱心款投入箱内,以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市各机关负责人也纷纷捐款,共同促进常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创常州民生福祉。
  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慈善总会,向广大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丁纯指出,常州市大力推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政策引导、企业领衔、社会参与、认捐灵活”的慈善模式。他希望全市继续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推动形成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捐、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觉捐、各企事业单位员工踊跃捐、社会各界人士慷慨捐的浓厚氛围,把“爱心之都、慈善之城”这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他同时要求市慈善总会严格依法开展慈善募捐,确保每一分善款都用到最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身上,真正把慈善做成解民忧、缓民急、破民困、得民心的德政善举。
  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市各级慈善会累计募集和认捐慈善款已达27亿元,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12.43亿元,惠及困难对象122万余人次。
  据初步统计,9月5日市四套班子、法院、检察院,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捐款40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