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6日,常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扩大会议暨辖市区政府教育工作展评会召开。会议交流了2017年各辖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部署了下阶段教育督导重点工作。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江苏省副总督学朱卫国、市政府副市长、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方国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德、市教育局局长、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杭永宝以及各辖市、区分管领导,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黄建德副秘书长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2017年各辖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交流活动。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通过PPT形式,图文并茂展示了本地区一年来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接着,江苏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讲话,他认为常州市辖市区政府教育履职工作展评会,让各辖市区相互交流、共同总结、反思工作,市级政府再加以监督和引导,协力推进全市教育发展,这种形式很好,值得全省其它城市借鉴。同时,他希望2018年常州教育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认真准备,迎接省对常州市政府教育工作考评;二是做好学校的布局规划和建设,特别是要全面振兴农村教育;三是关心保护教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最后,方国强副市长讲话。他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教育督导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下阶段教育督导重点工作。指出2018年常州教育督导做好“四个三”,确保教育公平、现代化。即围绕保障教育优先,开展辖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专项督导和重大教育突发事件专项督导三类督导,落实教育公平;聚焦薄弱环节,做好“标准化”和“均衡化”、“优质”和“特色”、2018年监测工作三篇文章,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上新台阶;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制度、学校视导员制度三项制度,促进规范办学;聚力加强队伍,落实制度、组织、队伍三个保障,提高教育督导权威。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各辖市(区)教育局长、分管局长、督导主任,局机关正、副处长(主任)、局属非校事业单位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