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当好明星城建设“排头兵”打造苏南模式转型升级试验区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6日,市委书记汪泉在武进区调研时强调,作为常州最重要的增长极,武进要进一步强化“全市挑大梁、全省当先行、全国占前位”的追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历史逻辑,确立更高目标,承担更大责任,当好常州三个明星城建设的“排头兵”,加快打造苏南模式转型升级的试验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了“石墨烯导热膜研发及生产”项目,对促进石墨烯的产业化和推动我国散热、电磁屏蔽材料行业进步有重大意义。汪泉表示,石墨烯产业是武进打造的一个新品牌,已形成集聚效应,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借助资本市场寻求裂变发展,成为行业领航者。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由武进国家高新区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投资建设,今年5月投入运行,建有汽车行人保护、座椅综合研发,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研发等多个实验室。汪泉表示,常州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非常需要专业机构提供技术、检测、认证等服务,希望研究院更多支持常州重点产业发展。
  在听取武进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情况汇报后,汪泉指出,武进区工作思路清、发展态势好、创新亮点多、干事劲头足,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转型步伐加快,改革创新亮点纷呈,补短板强弱项成效显著,市委对武进寄予厚望、赋予重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进发展。
  就武进区下一步发展,汪泉提出六点希望。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共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部署、解决矛盾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继续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持续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向上向好。
  二是以重大项目攻坚和企业股改上市为重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代表常州参与高水平比拼的定位,勇挑重担,奋力攻坚,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外源性增量引进,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一手抓内源型增量培育,紧盯不放抓股改上市,引导和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走“专精特新”之路,加快壮大资本市场的“武进板块”。
  三是以做特做强园区经济和乡镇经济为平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提升平台载体的发展能级,加强与常州科教城的协同配合,承担好科教城发展腹地的功能,放大科教城“创新之核”作用。进一步推进常州经开区、武进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提档升级,聚焦聚力推动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着力建好石墨烯小镇,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要发挥好武进乡镇经济基础较好的优势,围绕“一镇一特色”,探索“一院一镇”产学研合作模式,精准对接相关科研院校,打造镇级经济平台的特色亮点。
  四是以“两个健康”先行区为抓手,增强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遵纪守法的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创新发展。
  五是以深化改革和强化管理为基础,补齐补强全面小康突出短板。要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下大力气解决好教育、卫生、社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要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把低端项目挡在门外。要强化管理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向管理要效率、要效益。
  六是以弘扬阳湖精神和常州精神为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武进区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扑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干事创业一线中,不比待遇比贡献,不比名利比作为,不比回报比付出,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今年上半年,武进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向好态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65亿元,按可比价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3亿元,增长6.2%;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
  市领导方国强、李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