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江阴市农林局来坛考察创意休闲农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2日上午,江阴市农林局曹亚成副局长带领技术信息科、农业推广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金坛区考察参观创意休闲农业建设,金坛区农林局园艺条线全程陪同。

  曹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以花为媒的花谷奇缘和全国休闲农业三星级企业一号农场。花谷奇缘依托优渥的自然山水环境,匠心打造了花神园、法国花园、荷兰花园、玫瑰花园、茉莉花园、厨房花园、儿童花园、音乐花园等十大特色精品花园及两大原生花海。同时配合风情商业街、星空露营地、亲子游乐园、生态农业区、体验牧场、艺术展览中心等互动游乐产品,今年成功创建了省级创意主题农园和全国休闲观光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一号农场重点建设智慧农场系统、现代有机农业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有机主题酒店和有机科普展馆等,打造集有机农业生产、电子商务、有机农业科技服务、有机主题创意休闲农业等于一体的创新性有机农业综合体。

  近年来,金坛区通过着力打造“一山一水”两大板块,利用特色农业产业,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从美景美食上做文章,集聚形成了“山边、水边、城边”创意休闲农业观光带,打造了“春赏花、夏采果、秋品蟹、冬养生”的四季名片。在全面推进创意休闲农业发展的进程中,金坛区始终坚持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创新创造为径,通过示范创建、宣传推介,培育了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3家,江苏休闲农业示范村1个,江苏最具魅力休闲乡村3个,有效推动了绿水青山成为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尤其是今年五月份在金坛区举办的全省创意休闲农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了金坛创意休闲农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曹局长一行高度评价了金坛区创意休闲农业建设取得的经验,他认为,金坛经验非常值得江阴市学习和借鉴,要求相关条线回去后组织江阴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来金坛区进行深入的考察学习和交流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