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要坚决落实和实施“地条钢”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6日下午,常州召开钢铁行业去产能和“地条钢”清理工作会议。市长费高云强调,要坚决落实和实施“地条钢”清理工作,并切实化解过剩产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常州历来重视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连日来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地条钢”专项执法行动。

  费高云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最严厉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对已查实的“地条钢”企业依法迅速处置到位,坚决不留情面、不留后患。下阶段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本地区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和“地条钢”清理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确保按照“五个彻底”要求,12月10日全面整治到位。市发改委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坚决将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和“地条钢”清理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加强排查,坚决整治到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涉及的钢铁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一经发现,立即停产,坚决予以处置。要彻底查清全市违规建设钢铁项目,彻底查清是否存在未批先建、边批边建、手续不全、批建不符等问题,彻底查清钢铁违规建设项目背后的失职渎职、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将各类违规建设项目查清查透,一查到底。
  三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追究。市政府将组织开展第二轮督查巡查,对钢铁去产能和“地条钢”企业关停整改情况,实地督查、逐个过堂、不留死角。各辖市、区对已确认的“地条钢”企业要彻底断电断水、彻底拆除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没收生产原材料、彻底没收产品,并予以曝光,发现涉嫌犯罪的立即移送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四要加强管理,严控新增产能。各地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和“地条钢”清理工作成效,开展定期巡查,增强检查频次,加强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项目清理、联合执法等三项行动,对那些仍不收手、顶风作案的企业全力打击。
  副市长李小平、史志军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