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30   字号:〖

  3月2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要从常州实际出发,更加深刻认识、更加精准把握、更加主动贯彻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充分体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助力改革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基础研究作为建设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突破口,统筹教育科技人才服务支撑,让创新要素充分涌流,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当开路先锋。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谌贻琴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形成稳中向好的大格局,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全力以赴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打好政策支持的组合拳,突出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支持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提高重点项目就业带动力;加快构建常态化援企稳岗帮扶机制,增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能力;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探索灵活多样的“家门口”就业服务模式。要把准重点群体就业的着力点,持续强化产教深度融合,引导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集中力量抓好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路、创业有方;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切实兜住民生底线。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