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 >> 常见问题 >> 正文

“冒领养老金”,后果很严重!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有的退休人员去世了一段时间后,家属怀着侥幸心理,故意隐瞒情况,继续领取养老金。


  有的退休人员被判刑、失踪,家属不按规定报备,继续领取养老金。


  有的参保人员虚构劳动关系、伪造证明材料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
 
  服刑冒领、重复领取、及其它通过欺诈、伪造死亡证明、虚构死亡时间等方式骗取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的这些行为,都已触犯了法律法规。


  发现上述情形的,人社部门将严肃查处,追回多领金额,情节严重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存在冒领养老金情形的,本人或亲属应及时向所在管理单位或当地社保部门进行申报,及时主动归还多领的养老金、抚恤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