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民盟常州市委调研畅流活水工程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8日下午,由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副市长许峥带队民盟常州市委一行10余人,调研市畅流活水工程。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文秋等陪同。

许峥一行实地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畅流活水工程之恐龙园堰与新市桥堰,并在市河道湖泊管理处召开会议,听取畅流活水工程整体情况及活动堰工程进展汇报。

新市桥活动堰

许峥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沟通、通力合作,水利部门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市重点工程实施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按期保质完成既定目标,争取主汛期前实现通水。二是加强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管理,注重舆论引导,一方面加强与施工场所周边居民的解释与宣传,另一方面密切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三是要多措并举,科学编制各类度汛预案,确保汛期安全,早日发挥工程效益,实现主城区水环境显著改善。

实施畅流活水工程,是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改善城区水质的重要途径之一,被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活水范围与市运北片防洪大包围范围基本一致,总面积达179.2km2,总投资3.35亿元,包括外排通道、引清通道、河道整治、控导工程、信息化管理等五大系统。自2018年1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一期工程的四个活动堰累计完成投资2500万元,占总投资26%,其他项目前期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