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常州办理情况(第四批2)

发布日期:2016-07-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序 

投诉人内

基本情况

问题处理

下一步工作

1

常州市武进区新城域小区周边彩虹纺织有限公司、彩天纺织整理有限公司和兴勤电子有限公司夜间集中排放恶臭气体扰民,新城域小区和彩虹纺织有限公司、彩天纺织整理有限公司仅一路之隔,质疑小区的环评。

1、经现场调查,该信访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2、新城域小区周边有3家企业分别为常州市彩虹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常州市彩天纺织整理有限公司和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 

3、2016年7月21日白天和夜间,武进区环保局和武进高新区对上述3家企业进行现场调查和监测,常州市彩虹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和常州市彩天纺织整理有限公司生产,生产车间和厂区内稍有异味,经对上述两家企业废气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产生废气的工段已停产,正在搬迁。

4、新城域小区项目由常州新城万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开发建设新城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由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编制,2010年4月1日通过常州市武进区环境保护局审批同意。新城域小区一期于2011年10月11日经预验收后交付,二期于2013年7月30日经预验收后交付。根据《纺织业卫生防护距离》(GB18080.1-2012)的规定,彩虹染整和彩天纺织的卫生防护距离为50米,目前两家企业厂界距离新城域小区边界75米;国家对兴勤电子所属电子行业没有强制性的卫生防护距离要求,且兴勤电子生产项目的环评报告中未设置卫生防护距离。根据新城域小区项目环评和专家审查意见,新城域项目的建设从环境保护方面可行,环评审批符合法定要求。

武进区政府责成武进高新区督促3家企业立即停产整治,在信访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之前,不得恢复生产。

1、武进区环保局加强对新城域小区周边3家企业的执法监管,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2、武进高新区督促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加快搬迁,确保一周内完成全部废气产生工段的搬迁。

3、加强信息公开,及时与居民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