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开展春节市场价格检查 线上价格纳入监管

发布日期:2017-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物价局1月18日组织价格检查人员深入市场一线,对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商品流通企业进行调查巡视。
  在钟楼区某楼盘销售中心,检查人员翻看了销售记录,发现该销售中心明码标价不规范,在商品房销售价目表中,未公示房源销售状况,检查人员当场出具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在1月30日前整改完毕。
  此外,还对月星环球港和花园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据悉,价格监管和检查工作将持续至2月3日,遇有突发自然灾害或市场价格异动,及时启动应急监测预案。
  期间将加强民生领域市场价格监管,重点检查: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业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乱收费”行为;机场、火车站区等相对封闭区域的商品及餐饮、寄存等服务价格,查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旅行社不履行价格承诺,旅游购物店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场所两套价格、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以及景区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等行为;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在打折促销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模糊赠售、误导性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大中城市生活性服务业如家政、洗车、餐饮等行业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放开商品价格如药品、食盐等价格行为。
  节日期间,市物价局安排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