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审议《关于促进常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龙城英才计划”顶尖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关于在十大领域打造“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的实施意见》《常州市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自去年12月常州经开区运行新管理体制以来,经过半年来的磨合,体制运转日益顺畅,发展活力逐步显现。下一步,要围绕站位更高远、举措更有效、力量更聚合的要求,全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常州经开区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积极主动作为,在全市“五大明星城”建设中挑大梁、当先锋,努力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样板区、生态宜居示范区、改革创新引领区”,全力创建“全省领先、全国有影响”的高质量开发区、国家级开发区。要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改革创新,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对外开放、安全生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贡献度、对标一流加速度、改革创新首位度、民生幸福满意度。市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多谋发展良策,多出创新举措,全力支持经开区改革发展,帮助争取国家、省改革试点,狠抓支持政策落地,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增强人才政策吸引力,形成“各方英才汇常州、创新创业选常州”的良好局面。要广泛集聚英才,既要聚焦支持顶尖人才,又要大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发展增添动力、创造活力。要涵养人才生态,更加注重体制创新、服务提升和环境优化,实现人才引进从项目驱动到政策驱动再到生态驱动的跃升,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会议强调,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以国家改革试点为契机,通过促进多元主体参与、加强供需精准对接、强化服务监管,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能力,让养老服务有质量更有温度。要通过规划引领和政策引导,加快推动养老事业与产业相融合、传统模式与新兴业态相融合、养老与医疗相融合,以“三项融合”常州特色为基础,在政策体系、城乡协同、规划保障、医养结合、标准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要按照职责分工,上下齐抓共管、整体合力推进,确保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管理规范、成效明显。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纪委监委审查调查职责相关规定,审议了《常州市创新型医疗器械首购首用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伤保险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落实全市开发区发展政策措施及2019年度全市开发区考评情况、关于2020年常州市劳动模范推荐评选情况的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