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社区、农贸市场和乡村,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陈金虎首先来到常州经开区蓝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察看设施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窗口,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不断丰富实践路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以创提质,确保文明成果共建共享。
  位于戚墅堰街道的河苑综合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内部增设临时摊贩摆放点,各摊位果蔬肉禽蛋等供应充足。陈金虎对市场和附近背街小巷环境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背街小巷整治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实现“面子里子”整体焕新,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戚机厂工房南区经全面改造后,居民居住环境大幅提升,但仍存在私扯“飞线”情况。陈金虎指出,私扯“飞线”不但影响城市形象,更存在安全隐患。要对老旧小区“飞线”问题进行排查整改,整合归并线缆,规范线路走向,实现线路规范、有序、安全。要全面对照标准,及时更新老旧设施设备,全力以赴锻长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横山桥镇金丰村是全市文明村,创新实施“文明积分”制度,出台18条文明行为奖励措施,鼓励全体村民积极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陈金虎先后走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网格党群服务站等处,对该村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软件基础。要牢固树立全域创建理念,持续倡导移风易俗,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辐射、现代文明向农村传播,不断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
  市领导杭勇、陈志良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