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19年常州市送温暖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下午,2019年全市送温暖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超过6000万元送温暖帮扶资金,对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帮扶救助。市委书记汪泉和市领导梁一波、徐伟南向常州市部分困难劳模、大病职工、特困职工代表发放春节慰问金、慰问品和年货礼包。
  汪泉指出,送温暖活动是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善举义举,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之情。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实际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汪泉强调,全市各级党、政、工组织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民生保障工作,特别是基本公共服务和扶贫济困工作的部署要求,把送温暖活动作为响应中央号召、践行普惠理念、实现富民目标的重要工作抓手和惠民利民工程,做好关注群众的“有心人”、了解群众的“贴心人”、帮扶群众的“热心人”,把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让他们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不落、一个不少;二要注重精准帮扶,对各类困难职工群众进行认真梳理、仔细核实,有针对性地制订帮扶计划,坚持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注重调动困难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不断提高困难职工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三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起“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各司其职、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帮扶工作格局,共同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出实招、办实事,并以送温暖活动为开端,部署落实好全年有关服务,开展就业援助、金秋助学、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针对性强的帮扶活动,并善于利用市场杠杆更多地撬动社会资源,共同推动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健康发展。
  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超过6000万元送温暖帮扶资金,对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帮扶救助,做到“一户一卡一计划”精准帮扶救助;扩大帮扶范围,将邮递员、报业投递员、环卫人员、公安辅警、城管执法人员、园林绿化人员和道路养护员等七类特殊岗位职工纳入保障对象,每人送一份意外伤害保障,最高可获得意外伤害补助金2万元;深化走访慰问,重点走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环保攻坚战中的关停并转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等,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两节期间,全市将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和补助,为特困职工家庭赠送一桌爱心年夜饭,为3720名全国、省、市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劳模给予3000-20000元不等的重点补助;各级工会还将对1万多名困难职工群众给予资金和物资补助。同时,常州市各级工会还将开展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农民工就业服务,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