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局:常州市举办第三届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8日上午,常州市第三届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德安医院1号楼一楼正式开班,来自德安医院、市新北区和钟楼区养老机构的养老护理员参加本次培训,总计69人。

随着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多,中国已经逐步迈入了老年化人口的社会,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养老行业也作为一个朝阳行业,正在冉冉升起。养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养老护理水平的提高。从我国目前的国情来看,我们社会缺少很多具有高理论水平和高操作水平的养老护理人员。所以对养老护理员的培养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近几年,常州市对养老护理员出台了以一系列政策,对取得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的人员给予相应的一次性奖励,通过专业的培训为老年人提供一个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使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加有利于促进康复,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

2014年11月,德安医院被民政部授牌“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成为常州市首个、江苏省第7家具有培训养老护理员资格的基地。前两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共吸引了133位学员,考核通过合格率达81%。此次第三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医院安排了5天的课程,内容涵盖职业道德素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护理特点、常见疾病、营养需求、生活照料方法等服务技能,由已取得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师资资格的医护人员及专业律师授课,旨在通过培训,使现有养老服务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养老护理员素质普遍得到提高,达到持证上岗的要求,逐步满足社会化养老服务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