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与埃森市签署全面深化互利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期间,常州作为首批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集中展示了一年多来常州与德国埃森市合作的最新成果,并在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副主任胡祖才以及欧盟能源总司司长里斯托里、副司长琼斯的见证下,与埃森市签署了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战略协议,于未来5年内在工业4.0、设计、智慧交通、职业教育“双元制”、城市可持续发展、旅游、医疗、商务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
  在可持续能源城市论坛上,常州代表中国城市就可持续能源发展作专题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积极响应,进一步扩大了常州在欧盟的影响。常州市委常委、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说,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产业强则城市兴,新能源产业是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
  近10年来,常州按照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理念,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如光伏产业、智能电网产业、LED照明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有力推动了经济转型和结构升级;创新增进城市活力,驱动城市进步,也成为解决城市能源问题的首要策略。常州成立了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加强科技攻关和产业创新,加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同时,把工业节能放在优先位置,特别是对高耗能行业实施节能改造,建设了绿色建筑示范园区,积极倡导和推行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快生态文明发展。
  徐光辉表示,城市可持续发展与人类休戚与共,常州与埃森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了富有成果的探索与实践。希望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框架下,与更多城市、更多伙伴携起手来,进一步加强产业与技术合作,扩大经验分享与共同行动,为开辟城市文明美好前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改委与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共同举办。论坛聚焦城镇化“合作、创新、实践”这一主题,邀请了中欧双方政府部门、城市、企业、研究机构300余名代表出席,就城市建设投融资、可持续城市交通、智慧低碳城市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前两届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分别在欧盟和中国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