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陈金虎等市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共同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常州滨江生态绿带建设工地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长江岸线增绿,共同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

  为促进长江大保护,打造常州沿江保护发展特色,常州市组织开展了《长江经济带(常州沿江地区)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规划(2018–2035年)》研究工作,明确了滨江生态复绿及景观带建设是近期实施重点工程。市领导来到植树点,与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常州军分区部分官兵和志愿者等400余人一起挥锹培土,细心栽植,共同种下墨西哥落羽杉、紫薇、西府海棠等树种约1000棵。未来,这里将会呈现一片“绿成荫、花满路”的沿江生态景观带。

  齐家滨边植树边与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谈,叮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加快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过程中,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科学规划统筹保护好长江岸线和湿地生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绿化工程,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打造“一区一带三廊”生态格局,努力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据了解,常州市重点实施护堤护岸造林、岸线复绿、沿线村庄绿化美化、森林质量提升等四大工程,造林绿化面积将达2000亩。通过德胜河、省庄河、肖龙港、澡港河等城市南北重要水系脉络的景观渗透,将沿江景观融入到城市蓝绿生态格局,与新龙生态林共同构筑城市北部重要生态网络空间。在长江经济带常州沿江地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常州市还将因地制宜制定提升方案,近期以修复生态缺陷、恢复植被群落为主,改善沿江风貌,远期与常泰通道建设以及周边地块项目等相融合,共同构建长江绿色转型发展先行示范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