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天合光能联手“云端巨头” 打造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7日上午,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在天合光能挂牌成立,市委书记汪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汪泉说,天合光能是常州的民营企业、龙头企业和明星企业。当前,常州市正着力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需要像这样的明星企业和企业家来支撑。在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转型期,天合光能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奋力拼搏、克难奋进、聚力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新路。天合光能以高站位、广视野,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联合高校院所和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单位,共建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符合第三次产业革命的发展方向,符合江苏省和常州市科技创新的发展要求。这种务实之举,值得鼓励和肯定。
  汪泉希望通过天合光能和各共建单位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使产业创新中心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加快助推我国新能源物联网集成化、规模化发展。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掌握自主可控技术、增强创新发展能力。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能源物联网是未来能源的发展趋势。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天合光能全力以赴实现战略转型,从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向光伏智慧能源及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的关键举措。未来3年,天合光能将投入10亿元,支持创新中心技术研发。
  据介绍,创新中心有华为、阿里、IBM、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牛津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南开大学等16家国内外共建单位,12位国内外专家教授加盟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中心将充分整合天合光能在新能源领域的现有基础和各共建单位在行业技术领域的科技研发优势,聚焦光伏发电、储能、能源管控和云平台四个方向的技术进行攻关和创新,使我国在全球能源变革中抢占制高点,支撑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同时,创新中心按照企业主导、院校协作、多元投资、成果分享的建设原则,整合资源形成紧密合作的创新网络,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出席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