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领导、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关于2019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需求”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继续做好国务院督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共治,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保障网。
  去年市“两会”期间和闭会后,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立案建议提案581件,交由政府系统承办506件,均已按时按要求完成答复。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着力推进高办成率向高转化率转变,把一批体现基层呼声、反映群众意见、符合客观实际的建议提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要统筹安排好财政支出,把资源真正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要把执政为民理念体现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真正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会议还审议了《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常州市住宅物业保修金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听取关于2020年市级电子政务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梁一波、许峥、陈正春、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