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常州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谋划,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机关日前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不折不扣将市委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大对各类风险和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落实化解稳控措施。排查信访老户所涉矛盾纠纷,立足依法化解,解决一批问题、攻克一批难点。
  二是推进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严格公正司法,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向全社会传播法治精神,不断提高法治宣传质效。
  三是严打违法犯罪,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布局、统筹落实好打击、防范、建设、管控、治理等任务。建立健全合成打击犯罪新机制,努力压降案件基数、提高破案率。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专题整治哪里,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四是防控公共安全风险,营造安全发展环境。加强流动人口和易肇事肇祸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加大化工企业、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医院、校园等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进一步健全生产、消防、交通等安全责任体系,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市中院、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荣要求,全市法院和本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精心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司法。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服务举措,全力以赴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落实好最近出台的《关于为“种好幸福树 建好明星城”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新时代新任务要求,在全市法院兴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破除影响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以扎实的审判执行成效诠释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人民法院队伍。
  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常州检察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服务常州转型跨越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自觉担当起新使命,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项目攻坚年”决策部署,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着力服务平安法治,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检察环节社会综合治理,强化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推进公益诉讼保护社会公益,维护稳定保障民生。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市国土局日前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提出新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将紧扣“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集思广益,化解问题,保障全市更高质量发展。
  全市国土系统将继续坚持“亩产论英雄”,为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提供精准的用地保障。扎实开展明星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地指标评估工作,强化节约集约用地“双提升”核心指标动态监测,实施以亩均税收、亩均销售收入、单位税收能耗等指标为核心的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制度,推动资源要素向“工业明星”企业集聚;进一步探索创新企业综合评价、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管、土地增值收益分配和闲置土地处置等新办法、新措施,全年争取完成存量土地盘活目标任务2.5万亩,完成低效用地再开发1.206万亩,按时保质完成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规范土地投融资行为,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实现土地经营可持续发展。
  全力构建农村土地资源配置新机制,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造更优的用地政策环境。不断深化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做好改革试点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制度、经验,为我国修改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实践依据;全力推进全市统筹农村土地资源配置示范点培育行动,加强规划引领,率先探索农村国土空间统一治理的新模式,统筹安排农业生产、村庄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用地,合理安排农村地区新增与存量用地的供给结构和方向,逐步构建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集约的国土空间新格局。
  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生态保护型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