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下沉基层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7个安全生产督导组从3月5日起进驻各辖市区和相关部门,围绕三个责任落实、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上级督导反馈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督导。近日,各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下沉到街道、企业,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交流、查看台账等,全面掌握情况,找准安全症结,推动责任落实、问题解决。

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下沉天宁区天宁街道等调研督

3月18-20日,常州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惠盐带队督导天宁区天宁、红梅、茶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晓明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来到天宁区各街道办事处,听取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街道“三个责任”落实、危化品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资料,并对街道班子成员就辖区安全生产详细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常州市化工轻工材料总公司、常州市新瑞得仪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实地察看了企业责任落实、教育培训、隐患自查、现场管理等情况,查处隐患并移交属地街道进行闭环管理。

督导组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完善管理规定,严把安全生产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每名一线员工。三要提高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局面。

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下沉钟楼区南大街街道调研督导

3月25日下午,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组长孙如山一行3人在钟楼区南大街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兴威、街道办事处主任史晶,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百货大楼、南大街步行街、米码头项目工地,通过实地查访、谈话询问,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体举措、街道推进瓶装液化气整治方法经验和相关安全生产问题的整改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与街道安全生产主要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街道近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孙如山充分肯定了南大街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对街道积极推进人员密集场所瓶装液化气隐患整治、小区消防隐患治理和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想办法出实招,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