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常州经开区盯紧源头 严抓精管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常州经开区展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盯紧源头,严抓精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以更大力度推进铁腕治气。始终把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体系放在首位。一方面,全面加强问题整改,针对专项帮扶和重点督查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以及雷达监测排查的重点污染源,逐一制订整改措施,高效率、高标准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另一方面,全面加强考核问责,持续组织开展问题“回头看”,对整改不认真、不细致、不尽责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二、以更大力度推进精准治气。始终把最高的大气管控标准和管控要求落到实处,充分整合和利用建设、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力量,对工地管理、渣土运输等环节实行联合执法,多方位、全角度管控,倒逼相关企业规范化作业,减少点源污染和移动源污染,实现精准溯源、精准治污、精准管控。针对站点周边工地扬尘管控,将站点周边每个工地的管理责任都细化到人,继续做好定期巡查、每日上报等常态化管理,确保做到“六个百分百”。针对站点周边废气排放企业管控,以最严的要求再排出一批涉气排放企业,严格落实限产停产要求,实施动态管控机制。针对监测分析能力不足,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环境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引进雷达扫描、移动监测车等先进技术,不断完善大气污染定点监测和动态监测系统,对区域内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分析污染源分布和来源,为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难题提供硬支撑。
  三、以更大力度推进源头治气。严把项目审批关口,全面推行绿色招商,通过设立“绿色门槛”拦截“非绿项目”,做到污染项目不招、低层次项目不招、低要素利用率项目不招,持续优化招商选资,逐步提高产业层次。树好产业发展导向,启动开展100家绿色标杆生产企业、100个绿色重点项目“双百”培育行动,以亩产、创新和绿色指标论英雄。同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固化整治成果,防止“散乱污”企业回潮。提升园区建设水平,构建园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对园区内运输、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进行绿色化、循环化改造,致力打造高水平低碳节能绿色生态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