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3日下午,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常州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审议中,常州市代表团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李小敏代表说,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落点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政府扎实工作、开拓进取,面对挑战有担当,制定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关注民生有情怀,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兜住兜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注重规范有章法,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廉政建设,努力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常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在产业发展的动能、增量、质效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希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取得更佳成绩。

周继业代表说,去年以来,我省工作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取得成绩可圈可点、好于预期。常州以过硬的成绩成为我省第五座万亿城市,省委、省政府出台政策支持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帮助常州在更高平台上加快发展,作为常州团的一员倍感自豪。江苏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开放大省,希望把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实现发展和安全的良性互动;更加关注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 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幼”工作,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陈金虎代表说,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扛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一个牢记嘱托、凝聚人心,感恩奋进、振奋人心,勇挑大梁、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常州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落实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高质量发展,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以“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决心,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聚力产业发展、迈向更高质量,聚力科技创新、锻造更硬内核,聚力改革开放、激发更强活力,聚力能级提升、开拓更大格局,聚力生态环保、绘就更亮底色,聚力民生福祉、创造更美生活,聚力安全生产、筑就更牢防线,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盛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一件件鲜活的事例,生动展现了一年来奋斗的足迹、发展的剪影,是一个彰显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州紧扣感恩奋进主旋律,打响了高质量万亿之城和新能源之都两张名片,升级优化产业、创新和外资外贸三大体系,倾心呵护“幼、少、青、老”四类群体,努力实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互促共进。新的一年,常州将加快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新质生产力,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聚焦“主体”锻长板,聚焦“平台”补短板,聚焦“双网”促转型,聚焦“人才”固根基,聚焦“安全”守底线,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动能。

会上,胥亚伟、蒋中敏、戴飞、刘云清、周晓萍、张文昌、石旭涌等代表也先后发言,围绕打好长荡湖治理攻坚战、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制造业技术攻关、开拓新能源产业赛道、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