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市创新推出多项业务新模式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于2014年12月底成立高创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高创科贷”),创新推出了多项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业务新模式,已累计为广大小微企业发放各类贷款4422笔,金额692亿余元,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金融覆盖面,创出了一条独具地方特色的发展模式。

一是紧紧围绕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推出“龙城英才股权质押贷”,为初创企业成长壮大保驾护航;研发“政采贷”“农担贷”等符合政策要求的金融产品,引导支持小微企业积极参与政府项目与农业建设。

二是与工商银行、江南农商行等28家银行精准针对常州企业需求,联合创新推出“周转融”“转贷通”等市场化转贷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借“新”还“旧”无缝衔接。市场化转贷手续简单、申请便捷、利率低廉,有效缓解小微企业“长融短贷”难题。

三是积极践行产融结合,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深入挖掘供应链金融市场需求,创新开发“应收贷”“产权贷”等产品,促进产业链条的商流、物流等要素充分与金融结合。依托核心企业资信,带动核心企业所处供应链上的关联小微企业获得融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